大卫痴汉+资深吹,很好说话,平平无奇日常狗没有脑子全靠爱发电,作品仅供自己娱乐…不要深究,我不带脑子…脾气也不好

【fgo以色列】当王也就那样…

     是夜,大卫裹着被子在阳台上看星星,繁星璀璨夺目的就像亚扪人送上的王冠上打磨璀璨的宝石,大卫却觉得它们像极了远处看去的洁白羔羊。

     “一只羊…两只羊……一百只羊……”睁着眼数到一百大卫已经有些困了,牧羊人即使是裹着被子躺在椅子上,有微微的夜风也很难暖和起来。

      蓝头发的所罗门施施然的落在了他的阳台上,他站在那诧异的与大卫对视,大概是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这里坐着,就好像知道他会来拜访一样。

     “你知道我会来呀…”所罗门王也不和他客气,坐在他旁边的躺椅上,这张躺椅还是他搬给所罗门看书的,结果倒是放到大卫这里来了。

     “有时候真是羡慕你,无论什么情况下都悠闲自得的可以,就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你关心的事一样,不过…你的名字可真是…”所罗门王一直对他的父亲大卫长老敏感不谢,那怕是同样姓名的大卫也是有些膈应,特别是在知道他孩子都有两个的时候更复杂了。

    这个人那里像一个父亲该有的样子,今天还在耍罗曼玩,他完全颠覆了所罗门王对于父亲这个形象的认知。

    但和他相处有时候真的很令人安心,就像有一位长辈一样,虽然大卫的成长速度…,咳咳……不知道是不是对于同为大卫的移情作用,所罗门王对于看起来不靠谱的大卫居然有种微妙而天然的信赖感……

    虽然每次都会被他的行为举止破灭掉。

  

   见大卫只是笑着不说话。所罗门王看向天际讲述起了自己的苦恼,大卫知道他现在只需要一位安静的倾听者。 “大家需要一位统治者来稳定这场内部的混乱,而唯一能让人信服的,他们选择了我,我……我不知道…甚至是害怕的,我……”所罗门王潜意识地拒绝用这种方式平定叛乱,可是他也清楚的认知到,没有什么比这个方法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了。

     “我不知道…锡巴她说无论我做什么样的决定都好,他都支持我,但是……”内心对于父亲的作为深深地负罪感让他感到胆却。

    “如果…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呢,大卫。”这位蓝头发的所罗门王第一次如此郑重的叫大卫的名字,在大卫眼里,他现在就像一只在已知正确路口徘徊的羔羊,可怜、又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 “我?如果是我,这种事情完全不用考虑,因为有[祂]的指示,我是他拣选的王,我所祈求的都会实现,祂还说过若还觉得不够便加倍偿还于我,这样的话。”仔细思考了一下,大卫自己对于王完全没有任何抗拒,当牧羊人和当王就像换衣服那么简单。

   所罗门王: ………看你好没有压力的样子,如果有人选你做王那还真是累。

   大卫:大概是因为我长的好看,政务这种问题不是问题……

   大卫一个罪孽深重(好看)的男人………

   听见这么不负责任的回答,所罗门王觉得胸口堵得慌,于是从容的决定换个话题,反正他今天只是找人当树洞 “[祂]?,你口中的祂又是谁呢?”

    “我只有耶和华为圣,除他以外没有可比的、也没有磐石像我们的[神]。”从大卫口中吐露,《圣经》内的典故张口就来。

    “神…真的存在吗?”想着原始龙说的话,所罗门样内心疑惑。

    “神无处不在。”大卫回答。

    “………真是谢谢你晚上陪我说话,不早了,你也休息吧。”

    “你心里早就有答案了,这和我可没有什么好谢的。”大卫裹紧了被子,越晚越大风了,亏所罗门王还在阳台上吹了那么久的风。

    “还是要谢谢你,我现在有些羡慕了所罗门他们有你这样的父亲……”所罗门王有些苦涩的笑了笑,从阳台上跳下去离开了。

    等确定他完全离开后,大卫靠后说了句“现在放心了吧。”只见所罗门支撑着魔术结界,几乎除了锡巴以外的所有人大半夜的都没有睡觉在那里听墙角。

     这也是为什么大卫大半夜裹着被子在阳台上的原因了。

    “哈哈哈哈…我们也是担心嘛,既然所罗门想开了我回去睡觉了。”乌戈率先溜走。

    “今晚真是麻烦你了。”阿尔巴双手和十道完谢后,也溜了。

    魔笛的众人一一溜走后,只剩所罗门和罗曼还在哪里。

    所罗门走过来碰了碰他的手,皱眉道“父亲,好冷回去休息罢。”触手可及的冰凉温度从指尖处传来,也不知道是不是吹风久了还是本身体温低。

    “做王……完全没有感觉呢,真是想不通,所罗门啊,你说呢……”整个人裹着被子缩成一团,大卫露出头看着所罗门。

    “父亲,这不是我们需要去考量的事。”所罗门能理解那位的心情,但他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好纠结的,端看他如何选择。

    唯一能理解一下所罗门人性中纠结的罗曼塞了一杯热开水给大卫,神色微妙的说“……不要给我说的那么轻松啊!做王肯定会面对这样那样的难处,他和我们不能相比较啦!”

    “当王不就是那样吗?”难得大卫和所罗门异口同声的回答他。

    “诶!!!!话是这样说没错啦。”总觉得那里不对,一阵风吹来罗曼打了个哆嗦,所罗门见状把大卫的被子像提包袱一样把他提进卧室。

    “父亲,睡觉吧。”把人扔床上,所罗门没有走,而是坐在床沿,罗曼坐在另一边,两个人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    大卫:……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8)